花岛离

自古红蓝出CP,我的蓝蓝在哪里?

梦醒月夜(汤姆里德尔X你)

漫天雪融入了深沉的墨色之中,寒风如刀般冷冽。

冰天雪地之间,分不清虚幻与现实的界限。


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呢。

寒冷深入骨髓。

说不清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。

果然,像我这样的人,从出生到现在都不被期待。

已经无所谓了,对于爱,早就没有了渴望。

该舍弃的都已经舍弃掉了,不会有弱点,也不会有破绽。

没有什么人可以影响到我,没有任何人。

对,就是这样,我只要相信自己就足够了,我一个人就可以了。

一直以来不都是如此吗…..


“啪嗒,啪嗒——”

一阵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打破了这寂静的雪夜。

这个灰蒙蒙的世界突然有了声音。

似乎是她的脚步声,但我仍悄悄握紧了魔杖,随时做好了攻击的准备。

这个世界向来充满着恶意,我并不相信那个狡猾的女孩会爱上我。

只是现在我越来越看不透她的内心,但我知道她一直在说谎,是个十足的骗子。


“呐,汤姆,你也睡不着吗?”

是她,果然是她,我收起了魔杖。作为她唯一的好朋友,我得表现出真诚与信任,在这方面我早已熟练地得心应手。

如碧水般透亮的眼眸,如阳光般明媚的金发,她的一颦一笑都不自觉地带着魅惑,像光一样点亮了整个黑暗的世界。

白色,不再是只有纯白色。

这个无聊的世界突然开始变得五彩缤纷。


“我给你带了围巾,这天真是太冷了。”她说着把一块厚实又柔软的绿色围巾套在了我的脖子上,温暖得让我手足无措。


不对,太不合理了……

她从来都不会如此主动。

她的讨好一向都带着隐秘的目的。

而且,今天的她实在过于美丽,在雪色与月色之间,她是唯一的绝色。


我不由得加强了防备,但现在不是动手的时机。

我抱住了她,她挣扎了一下,最后认命似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汤姆,放手吧。这样下去没有意义,我不喜欢你……”

她的声音带着疲惫,我就知道这个讨厌的女孩从来不会认命,她孤高而倔强。

她是我永远抓不住的风,虚无又缥缈。


又有一阵脚步声从不远处传来,似乎是个男人,很熟悉的样子,在夜色之中看不清身形。

“宝贝,你还好吗?我们回去吧!”


宝贝?真是亲热的称呼,原来我早已不是那唯一的朋友。

“他是谁?”我质问道,手中不由得加重了力道,她白嫩的手被我掐出了一片青紫。真想拔掉那个男人的舌头,让他在钻心剜骨的疼痛中凄惨地死去。

她听到那个男人的声音显得有些慌张,迅速抽出了手,“我得走了,他还在等我。”


和我相处时不同,现在她带着少女的羞涩与纯真。

那个幸运的男人到底是谁?

哈利波特?德拉科马尔福?西奥多诺特?还是小巴蒂?……

无所谓,不管是谁,我得不到的东西,我也不会让别人得到。


像自由地风一样,她很快就消失不见了,雪地中没有留下半点痕迹,所有的一切再次被纯白覆盖。

只有那句话一直回荡在风中。

她说:“汤姆,我从未爱过你。”

像是末日的审判,憎恨填满了我的心。

我的灵魂和年华都只是为她所用。

而她却,这样,轻易地,把我投入沉寂之地。

我的世界再次失去了色彩和光亮。


“咚,咚,咚——”

原来这就是心碎的感觉。

那么冷,连灵魂都要冻掉了。


“汤姆,你一直不停地在流汗,是做噩梦了吗?”她温柔地拭去我额间的汗水,我一时间分不清梦与现实,梦中的疼痛仿佛化成了实质,在我身上不断蔓延开来。我有些害怕,忍不住抱紧了她,我不想失去她,更害怕失去她。

面对她,我所有的抗争都是徒劳。因为胜利永远属于那个怪物,那个怪物就是——爱。

“今夜的月色真美啊。”我毫无意义地感叹道。

然而,窗外只有漫天的星辰,无风亦无月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雪色与月色之间:余光中的《绝色》,但不是第三种绝色,是唯一的绝色。

今夜的月色真美:是夏目漱石的「今夜月色真美」,就是“I love you”。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